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红船女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特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彰显浙江女性建党百年以来各个时期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光辉风采,展示浙江女性“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与浙江省妇女联合会、浙江美术馆共同主办的“红船女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特展”将于2021年5月14日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展出。


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本次展览以“红船女儿”为策划理念和精神支柱,串联“回望之眸”“征迈之途”“出彩之战”三个篇章,通过60余件/组艺术作品、数百张女性面庞,推动观者与启蒙者、革命者、建设者、领导者、创造者、竞争者、代言者、守护者、孕育者等一系列女性形象“对望”,旨在讴歌建党百年伟业,积极践行“红船”精神,激励和启迪广大妇女群众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


启航油画何红舟2008年浙江美术馆藏


秋瑾组画之二热血黑白木刻王公懿1980年浙江美术馆


海岛女民兵油画翁诞宪2008年浙江美术馆藏


无名英雄颂油画中国美术学院集体创作2021年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