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红船女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特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5月16日,由全国妇联、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省妇联、浙江美术馆、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共同主办的“红船女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特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幕。


启航油画何红舟黄发祥2008年浙江美术馆藏


海岛女民兵油画翁诞宪2008年浙江美术馆藏


无名英雄颂油画中国美术学院集体创作2021年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藏


本次展览聚焦“红船女儿”,艺术展现百年党史,热情讴歌建党百年伟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以党史学习教育带动“四史”宣传教育的有力举措。



展览以“红船女儿”为策划理念和精神支柱,串联“回望之眸”“征迈之途”“出彩之战”三个篇章,通过47位艺术家的61件/组国画、油画、影像作品,艺术表现了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优秀女性人物群像,弘扬伟大红船精神,激励广大妇女群众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


图片


中国儿童中心艺术团合唱《妈妈教我一支歌》

图片

中华女子学院女大学生诗朗诵


《百年华诞颂党恩红船女儿绽芳华》

图片

全国妇联老干部艺术团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



开幕活动现场,浙江美术馆副馆长杜群为观众专业讲解了展览主要作品。中国儿童中心艺术团、中华女子学院、全国妇联老干部艺术团现场表演了红色节目。


本次展览得到全国妇联、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有力指导,浙江省妇联、浙江美术馆、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倾力合作。博物馆对展览高度重视,在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下,精心筹备,克服困难,密切配合,为观众呈现出高质量的艺术特展


展览展期将至6月10日,欢迎各界前来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