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感党恩颂党情、传家风促新风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倾情推出“六个一”庆“六·一”系列活动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图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儿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助力广大家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将面向广大儿童和家庭,倾情推出“六个一”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1:一场亲子嘉年华

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庆“六·一”亲子嘉年华

图片


2021年5月29日至6月1日(5月31日周一闭馆),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内将举办“童心向党快乐成长——庆‘六·一’亲子嘉年华”活动。家长和孩子可通过闯关的方式,参与体验馆内20余个互动项目,包括传统泥塑、陶艺、剪纸、中国结、沙画、传统老游戏、亲子阅读、健康科普等,在博物馆里度过快乐难忘的亲子时光。本次嘉年华活动以党史教育为特色,将“四史”知识融入项目设置,让家庭亲子在游戏闯关中重温党的历史,在交流互动中讲好党史故事,从而进一步凝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切情感。


2:一个故事演讲会

“我讲故事给党听”大型线上音频故事征集展播活动


为庆祝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家国情怀,通过全国妇联女性之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官方微信等线上平台,开展“我讲故事给党听”线上音频故事征集展播活动,发布线上征集通知,动员广大儿童、家庭通过录制音频等方式,讲述反映建党百年不同历史时期的红色故事、英雄故事、家国故事、时代故事。在故事中感悟党的伟大历程、初心使命。


微信链接: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我讲故事给党听”音频故事征集活动公告


图片3:一堂健康安全课

“用爱守护”儿童生命安全教育


“用爱守护”儿童生命安全教育传播活动是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精心策划的一项针对广大儿童和家庭的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动漫短视频、专家云课堂、亲子动手做的形式,增强儿童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家庭安全教育和防护能力,促进儿童生命安全相关知识传播推广。目前,将教育短视频与亲子思考、知识贴士、资料下载相结合的10期线上亲子课程已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官方微信正式上线,将视频活动转化成课程教案,助力家庭实现亲子互动。嘉年华活动中,该课程中的卡通人偶也将走进博物馆,活动现场将开展儿童健康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