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沈跃跃: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奋斗 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全国妇联宣传部
图片


6月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看望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代表,并座谈交流,强调大家来京共庆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这是党中央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半边天作用的充分肯定、对亿万妇女的亲切关怀。希望大家带头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激动之情、感恩之心转化为走在前、干在先的实际行动,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奋斗,带动妇女姐妹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参加看望并主持座谈。

图片

巾帼楷模共聚一堂,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何鄂、支月英、张金容、梁建英、余留芬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竞相表达即将参加百年盛典的激动之情,结合自身经历抒发了感恩党、感恩总书记、感恩新时代的共同心声,一致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新征程奋斗建功。

图片

沈跃跃强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百年辉煌成就根本在于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无可比拟的显著优势,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价值追求。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巾帼力量;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不断体悟初心使命,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根在心、体现于行、落实到工作中,赓续红色血脉,坚持光荣革命传统,为人民生活更加美好、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出更大贡献。她要求,妇联组织要传承红色基因,履行好政治责任,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广大妇女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图片

黄晓薇指出,代表亿万妇女来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是至高的礼遇、无上的荣光,更是神圣的重要政治任务。希望大家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参加活动的光荣感和自豪感转化为奋斗新征程的强大动力,示范带动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再建新功。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海鹰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