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召开“党史中的巾帼力量”“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展开幕活动工作总结会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image.png

6月25日,“党史中的巾帼力量”“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展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活动取得了巨大成功。当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播发了新闻,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为总结经验,以利再战,7月9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召开工作总结会。常务副馆长寇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李晓哲等10余位同志在会上分享了参与展览策划筹备及开幕活动组织的心得体会。博物馆全体干部职工及物业公司代表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寇馆长对每位同志的发言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在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处的高度重视和全馆上下团结努力下,主题展开幕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这次展览主题选的好、内容设计好、呈现效果好、组织保障好。十几位同志的体会分享全面深刻,讲出了真情实感,讲出了正能量,也表达了决心信心,体现出博物馆同志很强的政治责任感、团结协作精神、牺牲奉献精神、组织执行力。希望同志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扬优良工作作风,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新挑战、再创新佳绩。


发言摘录

副馆长宋放:此次展览活动站位高、定位准、定力强、统筹好、行动快、配合齐,反映出博物馆干部职工的信心、齐心、爱心,体现了博物馆干部职工队伍的政治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研究部部长李晓哲:主题展览的策划过程反映出博物馆胸怀“国之大者”,传承红色血脉,赓续红色精神,努力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中国妇女儿童的故事。这次活动的成功,是全馆上下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勇往直前、开拓创新的结果。

研究部薛喜红:作为展览策划和大纲撰写的参与者、亲历者、奋斗者、见证者,感到非常荣幸、激动和自豪。作为青年干部,将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陈列与信息部部长王瑞:这次展览的设计和陈列突出强调政治性。看到部门同志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加班加点,完成一个又一个艰巨任务,非常感动,更感谢领导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

陈列与信息部王艳:同仁同心,其利断金。在筹展过程中,也再一次接受了党史教育,深感如今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陈列与信息部张淼: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干部职工是有政治觉悟的,是可以打硬仗的,还是可以打赢的。

陈列与信息部于晖:深刻感受到博物馆同志身上所体现出来的吃苦耐劳、团结奋进、积极乐观的精神。

社教部郝轶超:有一种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后才有的充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这种感受源自于一个全情投入、甘于奉献的奋斗的集体。

社教部徐珊珊:感恩同志们的帮助和点拨,参与展览讲解是从困惑到解惑的过程,展览角度新颖又彰显了我馆特色。

办公室主任季仲赟:对博物馆这个集体和每位同志有了全新的认识,这是一支“特别讲政治、特别有领导力、特别能攻坚、特别讲团结”的团队。

办公室副主任成明:参与开幕式筹备,让我体会到沟通见成效、团结出成绩、细节定成败。

开放服务部副部长李兆刚:展览取得了巨大成功和广泛的社会影响,成为全国妇联和博物馆向建党百年献礼百花园中一朵最艳的向阳花。

image.png

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展览为新的起点,大力弘扬博物馆精神,再接再厉,完成好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充分展示良好的精神风貌,推动博物馆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