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摩梭Moso:家庭•婚姻•对话”大型原创展览即将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重磅展出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


世代生活在泸沽湖畔的摩梭人,以其独具特色的母系文化以及与之对应的走婚习俗闻名于世,吸引了国内外民族学家、人类学家、民俗学家的关注。摩梭人的走访婚(走婚),是人类婚姻史上的一个奇迹,泸沽湖也被人们称作“东方的女性王国”。


为弘扬民族文化,促进对不同文化多元包容、和谐共生的思考,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特别引进云南省博物馆“摩梭Moso:家庭·婚姻·对话”大型原创特展。展览建立在人类学田野调查成果的基础上,通过摩梭人的视角,讲述摩梭人的故事。展览以母系大家庭和走婚作为展览重点,全面、真实、立体地展示摩梭人的历史、生活方式、家庭婚姻,带领观众探寻真实的摩梭文化。


展览将于2021年9月16日开幕,一场难得的文化盛宴,敬请关注,欢迎参观。



火塘边的摩梭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