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展“青年思享汇”主题联学活动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图片


按照全国妇联机关团委统一部署,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青年思享汇”主题联学活动。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张晓兰出席活动,活动中与青年同志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全国妇联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曼东,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何虹,机关工会主席李永林,机关团委委员参加了活动。博物馆常务副馆长、党总支书记寇虎平参加活动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总结。

寇虎平强调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特别是在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2周年这样一个时刻,组织“青年思享汇”主题联学活动,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他指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主题鲜明,组织严谨,达到了预期效果。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同志的寄语和嘱托,寇虎平对青年同志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青年干部要将学习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努力发挥好利用好青年的朝气和热情,要以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从党史中汲取精神之钙、铸牢理论之魂、增强奋进之力,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史力行,学以致用。要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三是要不断提高政治本领,努力有所作为。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切实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化作实实在在的行动。

活动中,第一阶段是博物馆参加党史学习接力赛10名队员读书分享。博物馆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接力赛,亲自指导,多次为队员加油打气提要求。队员们认真研读指定书目,研究学习方法,总结出一套先把书读薄再把书读厚再读薄的读书方式,参与答题,写感悟、谈体会,在中直机关近300个参赛队中取得第14名的好成绩,圆满完成了比赛任务。


图片


第二阶段以青年讲学的方式,博物馆8名青年带领大家参观“党史中的巾帼力量”主题展览,重温了党领导下的中国妇女运动史,讲述了党史中的杨开慧、赵一曼、张露萍、梁军、李桓英、樊锦诗、张桂梅、黄文秀等巾帼英雄故事,通过一个个生动感人、催人泪目的故事,大家深受教育,对如何做一个新时代青年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时也坚定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决心和信心。



第三阶段的交流环节,机关和直属单位5名青年代表表示党史中的巾帼英模故事,感人至深,思想上深受触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个人经历,从不同角度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收获。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细悟笃行总书记对青年干部提出的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对照“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等6个方面,进一步梳理查找差距和不足,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博物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博物馆全体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团组织负责同志、青年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