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国庆前夕的海霞广场灯火通明,“党的女儿”在这里发出“永远跟党走”最强音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图片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国庆前夕,9月27日晚,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海霞广场灯火通明,“党的女儿 永远跟党走”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示范活动在这里举行。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海鹰出席并为获得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授牌。


图片



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场所,是面向妇女和家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鲜活而厚重的教材,目前共计36家,覆盖20省市。示范活动的举办,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和激励广大妇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前进力量。


图片


“无论过去还是现在,无论是在救国的战场还是建设的阵地,为什么总有一群中国女性情怀如初,明艳如霞?”“因为她们始终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她们不过是普通女子,如此瘦弱身躯,为何主动选择,扛起时代的重任?”“因为她们有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顽强斗志,临危不惧、宁死不屈的崇高气节”……示范活动围绕伟大建党精神,整合联动十几家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党史资源,通过女大学生提问的方式,将初心如磐、使命如虹、英勇如钢、人民如山四个篇章有机连接,为线上线下观众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革命故事。


图片



图片



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妇女生活改善委员会旧址展示的歌伴舞《美丽红土花》、中国女红军纪念馆展示的诗歌朗诵《我们不会忘记》、杨家岭革命纪念地延安时期中央妇委旧址展示的安塞腰鼓《延安颂》、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展示的歌舞剧《我的海霞梦》、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展示的沙画《党史中的巾帼力量》……将人们带回那一段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展示了我国妇女在党的领导下自强不息、坚韧不拔、无私无畏、英勇奋斗的壮丽篇章,赢得了现场观众一次次掌声和网友的热情点赞。


图片



图片



在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里,活跃着一支支巾帼红色讲解队,她们利用各具特色的场馆资源,面向群众生动讲述党史故事,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活动现场,吴海鹰等领导和嘉宾为来自30多个基地的巾帼讲解队代表颁发了“全国妇联巾帼志愿示范宣讲队”证书。巾帼志愿宣讲员们纷纷表示,将再接再厉讲好党史故事和红色家风故事,引领更多妇女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图片

本次活动由全国妇联宣传部、浙江省妇联主办,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妇联、温州市洞头区委承办。同时在全国妇联女性之声官方微博微信、中国妇女网、快手直播间、抖音直播间等多个平台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