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漳县女童北京研学活动走进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图片

2021年9月24日,参加“少年儿童心向党”漳县女童北京研学活动的孩子们来馆参观。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赵雯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常务副馆长寇虎平代表博物馆向孩子们赠送了《“用爱守护”——儿童生命安全教育》《北京“寻梦之旅”博物馆研学教育活动手册》等书籍。

图片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教育实践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积极履行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的责任使命,充分发挥以文化人、以德育人的社会教育平台优势,精心安排了此次参观活动,旨在引导女童们树立正确人生观,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感受社会各界对少年儿童的亲切关怀。

图片
图片

固定布局                                                        
工具条上设置固定宽高
背景可以设置被包含
可以完美对齐背景图和文字
以及制作自己的模板

在博物馆里,孩子们先后参观了儿童主题馆、“党史中的巾帼力量”、以及“不爱红装爱武装”人民军队女军服主题展,度过了充实而难忘的时光。

图片

在儿童主题馆,孩子们领略了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儿童的生存教育情况,聆听了古往今来被广为流传的教子故事和优秀儿童故事,感受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儿童事业发展的丰硕成果。志愿者白奶奶生动有趣的讲解,更是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图片
图片

在“党史中的巾帼力量”主题展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妇女发展历程、百位优秀女性的动人事迹给孩子们带来深深的震撼和感动。孩子们纷纷在心形卡片上写下感受,贴在“向党说说心里话”互动板上。

图片
图片

最后,孩子们参观了“不爱红装爱武装”人民军队女军服主题展。为孩子们提供讲解服务的是来自“84受阅女兵合唱艺术团”的志愿者们。作为曾经的女兵和国庆35周年阅兵的参与者,志愿者们飒爽英姿、满含深情,亲切地向孩子们介绍了人民军队军服从无到有的巨大变迁,分享着自己曾经作为人民军队和全国女兵的先进代表接受党和人民检阅的激动心情。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参观中,孩子们不仅学习了知识,更从这些志愿者身上汲取了爱党爱国、自强不息的精神力量。

图片
图片

固定布局                                                        
工具条上设置固定宽高
背景可以设置被包含
可以完美对齐背景图和文字
以及制作自己的模板

图片


图片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为漳县儿童赠送《“用爱守护”——儿童生命安全教育》等书籍图片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