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首页·走进妇儿博物馆·教育活动预告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家风故事汇”《成长之约》系列动画开播啦!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2周年华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引导广大儿童和家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精心打造的“家风故事汇”《成长之约》系列动画片开播啦!




这是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为广大儿童和家庭送上的时代礼物。通过讲述向警予、屠呦呦、中国女排、卓嘎央宗、王亚平等不同时期的巾帼英雄故事,弘扬她们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崇高的精神品格,促进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image.png


《成长之约》系列动画片共6集。每集以发生在小主人公“乐宝”和“喜贝”身上的一段家庭故事为切入点,通过他们与英雄之间的时空对话,讲述巾帼英雄的杰出贡献和感人故事,让家长和孩子们品味浓厚家国情怀,感悟崇高精神品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激励他们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让我们跟着小主人公“乐宝”和“喜贝”,在《成长之约》的故事里一起成长吧!

系列动画将在博物馆官方网站、微信公号、抖音、B站等平台同步更新,敬请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