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2021“博物馆陈列展览高级研修班”第三讲开始报名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图片

北京博物馆学会联合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主办的2021年“博物馆陈列展览高级研修班”已经开班,课程专家云集,精彩不断。2021年11月2日(周二)下午14:00-16:00,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杜鹏飞将带来第三讲:《展览中的叙事策划》,欢迎报名参加。


图片



10月26日下午14:00,由来自首都博物馆的研究馆员杨丹丹带来第二讲《展览策划的创变思维与实践》杨丹丹老师以“读城”展览为例,阐释了展览创变思维的深刻内涵,分享了作为社教人员策划的读城展的策展理念,以创变思维指导,创新策展模式探索前置受众需求研究邀请受众参与策划和布展以提出问题为导引,突出探究式延伸学习的方法,并创新设计格局及观展视线,营造多视角互动沉浸式体验突破固有的展陈时空限制,从馆舍天地走向大千世界。整场讲座精彩纷呈,授课老师观点新颖,妙语连珠,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图片



本届研修班由北京博物馆学会陈列设计专业委员会承办,人民文博(北京)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支持。时间为2021年10月中旬到12月中旬,为期两个月,每周一次,共8次课程16学时。

具体报名及学习方式如下:

1.研修班为线上线下结合的培训模式,线下现场培训地点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线下课程完成之后将录制的课程资源作为线上课程放在人民文博培训中心(小鹅通),学员可在线上学习,有效期3个月。

2.所有课程均为公益免费课程。由北京博物馆学会出具继续教育学时证明。有需要的北京地区的博物馆专业人员可在个人完成全部课时学习后(包括线上线下)登记申请,以博物馆为单位统一领取学时证明。

3.线下现场培训课报名方式:微信关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公众号,从“活动”栏目进入“活动报名”中进行报名。因疫情防控要求,线下现场培训活动限60人,每馆限3人,先报先得(只有到现场听课需要报名,线上听课无需报名)

4.线上课程第一讲《博物馆陈列本质》已经上线,请欢迎识别二维码收看。第二讲敬请期待。


图片

点击可收看线上课程

5.联系人:于老师18611170783,王老师13811128311,张老师18613367195。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2021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