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展“全国消防日”培训活动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图片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宣传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素质,11月9日,在“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和物业公司员工以“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开展了消防宣传培训活动。


图片



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生命线——火场求生》教育片。通过真实案例,学习火灾中如何冷静科学地逃生自救,如何正确拨打119救援电话等消防安全常识。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消防设备实操演练。


图片



图片



博物馆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肯定了前期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提出了要重视安全工作、强化安全意识、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学习消防常识、做好消防宣传等六点明确要求。


图片



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知识和技能,对全面做好博物馆安全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消防宣传月”期间,博物馆还将组织开展安全工作检查、风险点排查、安全知识竞赛及消防演练、技能比赛等系列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