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2021“博物馆陈列展览高级研修班”第五讲预告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图片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联合北京博物馆学会主办的2021年“博物馆陈列展览高级研修班”已经开班,课程专家云集,精彩不断。2021年11月16日(周二)下午14:00-16:00,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马赛教授将带来第五讲:《展示设计教学研究与实践》,敬请关注。


图片



11月9日下午,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副主任赵古山带来第四讲:《从文物到展览:从文物出境展览谈起》。赵古山老师从中国文物交流中心的成立历史出发,围绕40余年来策划举办的多项出境交流展览,畅谈展览的选题与表达。与国内策划实施的展览不同,出境交流展览需要重点考虑展出国的文化特征及该国观众的接受度,这就决定了出境交流展览的结构表达要直观,“引经据典”的隐喻要尽量舍弃,同时对展览内容要有更深层次的挖掘与把握。讲座结束后,赵古山老师与学员们就出境交流展览的细节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现场气氛活跃。


图片



本届研修班由北京博物馆学会陈列设计专业委员会承办,人民文博(北京)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支持。时间为2021年10月中旬到12月中旬,为期两个月,每周一次,共8次课程16学时。

受疫情影响,从第五讲开始,研修班的线下课程报名暂停,后续会将录制的课程资源作为线上课程放在人民文博培训中心(小鹅通),学员可在线上学习,有效期3个月。

线上课程前三讲已经上线,请欢迎识别二维码收看。第四讲敬请期待。

图片

点击可收看线上课程

联系人:于老师18611170783,王老师13811128311,张老师18613367195。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2021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