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2021“博物馆陈列展览高级研修班”第八讲预告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图片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联合北京博物馆学会主办的2021年“博物馆陈列展览高级研修班”已经开班,课程专家云集,精彩不断。2021年12月7日(周二)下午14:00-16:00,宁之境照明创始人及创意总监王东宁老师将带来第八讲:《博物馆照明设计及实践浅谈》,敬请关注。


图片



11月30日下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吴诗中教授带来第七讲:《新技术运用的价值体现》。吴诗中老师从实际案例出发,向学员们阐释了科技与艺术相结合的展示理念。在新技术的推动下,博物馆陈列设计应当如何与时俱进,如何在守正创新中寻找恰当的审美尺度,是每一个博物馆展览工作者所面临的时代课题。我们应当在加强科技在文化领域的实践应用的同时,提升文化自信程度,以此助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图片



本届研修班由北京博物馆学会陈列设计专业委员会承办,人民文博(北京)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支持。时间为2021年10月中旬到12月中旬,为期两个月,每周一次,共8次课程16学时

线下现场培训课报名方式:微信关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公众号,从“活动”栏目进入“活动报名”中进行报名。因疫情防控要求,线下现场培训活动限30人,每馆限3人,先报先得。

后续会将录制的课程资源作为线上课程放在人民文博培训中心(小鹅通),学员可在线上学习,有效期3个月。

线上课程前六讲已经上线,请欢迎识别二维码收看。

图片

点击可收看线上课程

联系人:于老师18611170783,王老师13811128311,张老师18613367195。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2021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