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全国妇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家庭服务“一老一小”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全国妇联宣传部

“全国妇联在社区设立了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这身马甲就是我们的标识,您有烦心事就到这里来,我们都是巾帼志愿者,是为你们服务的。”12月4日,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晓兰、吴海鹰和机关党员干部,北京市妇联主席张雅君等以巾帼志愿者的身份,身着带有鲜明标识的志愿者马甲,深入北京东城西总布社区为群众办实事。


image.png


  在社区居民杜敏珠家中,黄晓薇与这位78岁的老人手拉着手,详细询问身体怎么样?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听到老人说,都是因为党的政策好,共产党好,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黄晓薇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浓浓的为民情怀,我们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巾帼志愿者就是在你们身边提供服务的。她还要求,妇联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持续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以为妇女和家庭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image.png

当日,为“一老一小”办实事——全国妇联机关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行动活动在西总布社区举行。机关10个部门联合东城区妇联共同实施10个巾帼志愿服务项目,机关党员干部在现场回应社区家庭所需所盼。


“阿姨,拿好这个‘记忆包裹’,这里面的用具在您容易忘事儿时,能发挥大作用。”这是一项针对社区老年人开展阿尔茨海默症预防和宣传的项目,能为具有潜在风险和早期症状的老年人提供帮助。


“小朋友,以后到了寒暑假就来参加我们的节目排练,去为社区的爷爷奶奶表演。”在介绍“一个观众的剧场”大手拉小手助老项目时,一位妇联青年干部鼓励孩子们踊跃参与,既为老人带来欢乐,也培养自己的志愿服务精神。

……


image.png

走进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居民可以接受家庭教育指导、心理疏导、普及安全防护知识、智能手机使用等服务,还可以参加提升志愿服务能力的相关培训。


活动中,黄晓薇为全国妇联巾帼志愿服务总队授旗。吴海鹰为西总布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活动由张晓兰主持。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三指导组、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全国妇联相关部门、北京市、区及街道、社区妇联干部以及巾帼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