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2021“博物馆陈列展览高级研修班”圆满收官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图片

图片

2021年12月7日下午,宁之境照明创始人及创意总监王东宁老师带来第八讲:《博物馆照明设计及实践浅谈》。王东宁老师从光的原理切入,围绕自然光源与人工光源的区别,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博物馆内照明设计前沿理念,并结合布展实践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予以详细说明。现场学员们表示,此次授课使自己对博物馆照明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受益颇多。




至此,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联合北京博物馆学会主办的2021“博物馆陈列展览高级研修班”已经圆满收官,八位老师带来了八场精彩的讲座,分别是:

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宋向光:《博物馆陈列本质》

首都博物馆研究馆员杨丹丹:《展览策划的创变思维与实践》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杜鹏飞:《展览中的叙事策划》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副主任赵古山:《从文物到展览:从文物出境展览谈起》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教授马赛:《展示设计教学研究与实践》

故宫博物院展览部副主任、研究馆员孙淼:《展览论》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吴诗中:《新技术运用的价值体现》

宁之境照明创始人及创意总监王东宁:《博物馆照明设计及实践浅谈》

图片



线上课程在人民文博培训中心(小鹅通)上线,有效期至2022年2月28日,欢迎识别二维码收看。


图片

识别二维码收看线上课程

请完成线上线下学习并需要学时证明的学员,仅限北京地区文博单位的从业人员,点击“阅读原文”填写相关资料,并请识别下方二维码加入微信群,关注学时证明后续事宜。


图片

高研班课程交流群

联系人:于老师18611170783,王老师13811128311,张老师18613367195。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2021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