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全国妇联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全国妇联宣传部

 

全国妇联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

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

 

12月10日晚,全国妇联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沈跃跃同志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初步安排。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党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内涵极为丰富,意义极为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特别是深刻阐明做好经济工作的“四个规律性认识”、“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和“七大政策取向”,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最新成果,是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各级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重点任务,落实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汇聚巾帼伟力。

会议指出,明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紧紧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在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以“百千万巾帼大宣讲”为载体,引领广大妇女切实感受到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理性辩证把握国内外环境面临的复杂变化,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在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等重点任务上下功夫,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促进妇女稳岗就业、灵活就业、岗位建功,最大限度激发广大妇女的历史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争当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会议强调,要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把“节约优先”理念有机融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引导广大家庭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落实好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任务分工,切实增强广大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面加强妇联组织党的建设,深化妇联系统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标对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统筹谋划好明年工作,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全国妇联党组同志参加会议。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