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孩子们献给冬奥的礼物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22年北京冬奥会大幕即将拉开。由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共同主办的“少年儿童迎冬奥——第二届全国儿童绘画展”将于2022年1月14日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展。


本次展览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宣传北京冬奥会、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响应北京冬奥会“一起向未来”的号召。


本次展览分为“我的童年冬奥梦”“灵巧小手画冬奥”“练好身体为国家”“携手奋进向未来”四个篇章,从全国各地选送的2022幅作品中,精心遴选出300余幅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充满童真的作品在线下展出。展览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展示充满童真童趣的冰雪画面,普及冬奥知识,宣传奥林匹克精神,放飞儿童喜迎冬奥的美丽心愿,激励孩子们从小立志,永攀高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创造辉煌。


图片

《奥运健儿》王梓西

图片

《练兵场上》 黄佳羚

图片

《燃烧吧——残奥的奥义》 涂瑞恩

图片

《我和冰墩墩、雪容融舞狮子》肖子轩


本次展览得到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中国儿童中心、中国妇女杂志社、北京市妇女联合会、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中国女画家协会、中央美术学院少儿美术教育研究中心等单位及专家的鼎力支持和帮助。本次展览部分作品将作为冬奥礼物送给赠送来华参赛代表团。我们期盼,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讲好儿童心中的冬奥故事,让为国争光的爱国主义、敢于争先的拼搏精神、扬我国威的民族自信、团结友谊和平的奥林匹克精神在儿童心中落地生根!


让我们携起手来,更团结,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