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虎虎生福——壬寅虎年新春生肖文物联展”开幕啦!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虎虎生福

壬寅虎年新春生肖文物联展

开幕啦


 

      2022年是中国农历虎年。在新春即将来临之际,中国文物报社联合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推出“虎虎生福--新春生肖文物联展”,展出来自全国各地近50家文博机构的数百幅虎文物艺术品图片,为首都人民献上一份新春大礼。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虎自古被视为象征勇气、力量以及财富的瑞兽,也是扶正镇邪的保护神,虎头上的花纹也逐渐演化成了汉字中的“王”。千百年来,国人素仰虎的勇猛、威仪,崇虎、尊虎、爱虎,将虎列入“十二生肖”,并倾注于衣食住行诸多生活元素之中,用以寄托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十二生肖寅虎值岁,大千世界同沐祥瑞。期盼全国人民虎年办虎事、行虎运,如虎添翼,虎虎生福。祈愿伟大祖国虎岁盈虎力、展虎勇,虎啸风生,龙腾云起!








温馨提示

博物馆1月28日—2月4日闭馆,2月5日起正式开放(2月7日周一不闭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