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表彰先进,凝聚力量,2022年1月25日上午,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蔡淑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淑敏同志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在全国妇联党组的领导下,博物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方向,认真履行职责使命,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博物馆干部职工队伍讲政治,顾大局,讲团结,肯奉献,工作紧扣时代脉搏,强化政治引领,庆祝建党百年系列展览活动亮点纷呈;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不断深化,“家风故事汇”飞入寻常百姓家;博物馆藏品进一步丰富,女军服收藏和展示独树一帜;公共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社会关注度和业内美誉度明显提高,安全工作零事故。

她强调,2022年博物馆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妇联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博物馆工作的正确方向;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推进博物馆高质量发展;加强能力建设,从严从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持续提升博物馆工作管理水平。



会上,常务副馆长、党总支书记寇虎平代表馆领导班子作2021年工作总结,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会议由副馆长宋放主持。副馆长季仲赟宣读表彰决定。馆领导为获得表彰的个人和部室代表颁奖。获奖代表李晓哲、王艳、郝轶超三位同志作了发言。博物馆全体干部职工和首华物业博物馆项目部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