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衷藏雅尚 海上留晖——上海市历史博物馆藏旗袍与女性文化展”即将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展出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图片


为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衷藏雅尚 海上留晖——上海市历史博物馆藏旗袍与女性文化展”将于2022年3月8日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与观众见面。


旗袍风尚始于新文化运动后,是在新思潮之下应运而生的时装风尚。20世纪以来,女性逐渐走出闺房,走向社会,新的生活方式带来了新的服饰着装需求。旗袍作为当时的一种时尚女装,在接受过新思潮洗礼的新女性群体中流行,继而逐步成为大众所喜爱的服饰,展现出女性的健康之美,体现出女性的文化自信,蕴藏着女性坚毅的力量。


本次展览以海派旗袍为基础,分为“黑白影像 风气渐变”、“时尚盛宴 文化沙龙”、“现代女性 摩登生活”三个板块,从上海地域文化的视角展示海派旗袍的风尚。展出的服饰中还包括清代旗女袍服、倒大袖上袄等珍贵服饰。


展览展期为2022年3月8日5月8日。敬请莅临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