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 献给妈妈的爱”亲子活动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在2022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 献给妈妈的爱”亲子活动。来自春宇幼儿园的小朋友走进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参观了古代、近代、当代儿童馆。在参观过程中,博物馆社教老师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儿童教育发展起源,讲述了在革命战争年代儿童的境遇和奋起参与对敌斗争故事,讲述了新中国小朋友们的幸福生活。小朋友们被栩栩如生的塑像,不同时期的衣物、玩具、故事所吸引,认真仔细地聆听,积极大胆地回答问题,在参观互动中,学到了知识,学会了友爱,更增强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













小朋友们把自己动手制作的太阳花送给伟大的祖国母亲,表达了阳光向上 童心向党的美好祝愿;小朋友们还将自己制作的礼物送给妈妈,一声声“妈妈我爱您”,表达了他们对所有母亲的爱与尊敬。


博物馆作为儿童学习的重要课堂之一,蕴含着丰富的教育资源。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为宗旨,积极开展儿童参观、聆听讲解、自主发现、积极思考、动手操作等寓教于乐的社会教育活动,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更多的儿童和家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