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风尚与变革——近代百年中国女性生活形态掠影”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开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

3月8日,“风尚与变革——近代百年中国女性生活形态掠影”展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开幕。


“风尚与变革——近代百年中国女性生活形态掠影”是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原创主题展。展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是人类文明的开创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没有妇女解放和进步,就没有人类解放和进步”等重要论述,以马克思主义妇女观为指导,依托近代百年中国社会变革大背景,从家庭与婚姻、服饰与身体、教育与职业三个不同维度,展现百年来中国女性生活形态的新变。展览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叙事生动,充分利用特色馆藏,深度挖掘文物内涵,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讲述近代中国女性觉醒与进步的故事。展览集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与观赏性于一体,再现、审视、诠释历史的同时,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倡导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引领广大妇女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该展览此前已在无锡、桂林、昆明、武汉、上海等地巡展,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为全国巡展的第6站,展期至6月20日。之后还将在国内多地展出,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