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风尚与变革——近代百年中国女性生活形态掠影”参加第十九届(2021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图片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原创主题展览“风尚与变革——近代百年中国女性生活形态掠影”正在参加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文物报社组织开展的第十九届(2021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



“风尚与变革——近代百年中国女性生活形态掠影”展充分发挥行业博物馆特色,深度挖掘馆藏文物内涵,以近代百年中国社会变革为背景,通过中国女性谋求自身解放、追求独立平等的鲜明线索,用博物馆语言生动讲述近代中国女性觉醒与进步故事,从“家庭与婚姻”“服饰与身体”“教育与职业”三个维度,再现、审视、诠释历史的同时,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


展览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叙事生动,具有行业博物馆特色,用文物说话。展陈形式设计唯美、制作精良,研究专著等学术成果丰富,集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学术性与观赏性于一体,是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近年来藏品征集和学术研究成果的集中体现。


该展览网上展示已正式上线,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进行观看。

方式一:点击链接>>

方式二: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观看

图片


欢迎社会各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