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团委社会实践活动走进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22年3月12日,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团委社会实践与学生团体部和元培学院党支部组织学生来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参观。

图片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积极履行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的责任使命,充分发挥以文化人、以德育人的社会教育阵地优势,积极为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搭建平台、提供服务。

图片
图片

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引导和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古代妇女馆、近代妇女馆和当代妇女馆,学习了解中国妇女在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中所发挥的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和伟大贡献,以及在历史长河中妇女地位的变化轨迹;了解近代以来中国妇女与祖国共命运、与民族同呼吸,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中不断求得自身解放的光辉历程,在积极投身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实践中所取得的骄人业绩和多姿多彩的时代风貌。

参观结束后,大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他们说,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的展览内容丰富,非常有意义,让我们了解了我国妇女解放事业、儿童保护事业的发展历史,加深了对“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理念的理解和认识,体会到了党和国家对于妇女儿童事业的高度重视,感受到了中国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