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黄晓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把引领服务联系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全国妇联宣传部

黄晓薇在天津宣讲调研时强调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把引领服务联系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

 

图片


4月2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赴天津市蓟州区,到基层一线在妇女群众中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并开展调研。



图片

进社区到农村深入社会组织,黄晓薇与妇女群众共话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取得的新成就,共同感悟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在花园里二段社区,听到社区妇联主席乔健介绍对独居老人实行“早看窗帘晚看灯”工作法,对困难群体实行每日关注、每周关心、每月关爱的“三关”服务时,黄晓薇肯定她们发挥了妇联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是把引领服务联系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的生动体现。黄晓薇还实地走访周丽、于学艳妇联执委工作室,详细了解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开展巾帼志愿服务相关情况,勉励她们以最小的阵地引领服务联系妇女,把党的主张具体深入落实在妇女身边。她专程到北宋庄村为村妇联主席段学军送去“全国妇联系统劳动模范”证书和奖章,在妇女之家看到村巾帼之声大喇叭时,当场和身边的妇女群众一起深情诵读《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中总书记关心少年儿童和家庭的段落,并与村妇联主席和执委们共同商讨,如何在儿童节、家庭日等重要节点,通过大喇叭把总书记的重要论述陆续传递出去,让总书记的关怀和党的好政策、好声音走进百姓心间。

图片

黄晓薇一路调研一路宣讲并与妇女群众和基层妇联干部深入交流,强调各级妇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等重要论述相贯通,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思想引领做得更精准,把服务“国之大者”工作抓得更实,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进一步激活基层妇联执委深度参与妇联工作的内生动力,盘活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力量资源,群众工作群众做,把引领服务联系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天津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顺清,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组织部部长赵雯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