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北京博物馆学会陈列设计专业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召开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4月12日下午,北京博物馆学会陈列设计专业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召开。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常务副馆长寇虎平、北京博物馆学会秘书长哈骏、北京博物馆学会秘书处韩英以及10余位专委会委员出席会议,未到现场的委员通过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陈列与信息部部长王瑞主持。



寇虎平表示,陈列专委会秘书处设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体现了北京博物馆学会对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的认可和信任,博物馆将全力支持专委会各项工作。相信专委会在北京博物馆学会的带领下,能够突出专业优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富有成效地开展活动,不断促进北京地区博物馆陈列展览水平提升,推动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哈骏在充分肯定专委会年度工作计划的同时指出,作为北京博物馆学会最早成立的专委会之一,陈列专委会在北京地区的博物馆发展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今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北京博物馆学会也将策划举办多项活动。专委会的委员都是各个博物馆的骨干力量,要积极参与学会活动,发挥学术带头和专业引领作用,积极参与北京博物馆之城建设。



王瑞在介绍专委会2022年工作计划时强调,专委会将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策划举办主题研讨会,组织第二期“北京地区陈列展览高级研修班”,按照学会统一安排参与完成《2021-2022北京地区博物馆发展报告》蓝皮书编撰,承办北京地区优秀展览推介活动等重点工作。专委会将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和工作实施计划,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开展各项活动。与会委员表示,将积极参与学会活动,支持专委会工作,发挥专业特长,按照各博物馆工作计划策划设计实施好重点展览,为党的二十大隆重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