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又获奖了!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家风故事汇》展演活动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家风故事汇》展演项目在2021年度北京地区博物馆优秀教育活动评选中喜获嘉奖。

本次博物馆优秀教育活动评选由北京市文物局主办,来自北京地区的综合类、社会科学类和自然科学类的52家博物馆参评,涵盖主题活动、教育课程、教育展览、征集比赛、展演项目等多种形式,展现了当前北京地区博物馆教育的实践成果、关注热点和发展方向。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家风故事汇》展演以其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方面的突出特点及创新形式脱颖而出。

《家风故事汇》展演活动是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妇联“家家幸福安康工程要求,联合北京人艺共同策划举办的创新型社会教育活动, 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收藏和展出的赵一曼、梁启超、樊锦诗等中华传统优秀家风故事、红色家风故事和当代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故事为依托,由博物馆干部职工、社会志愿者、大中小学生及社区居民组成非专业演员队伍,以话剧等艺术表现形式,向观众讲述优秀人物的家风故事,让好家风叩动观众心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展演活动先后在北京人艺菊隐剧场、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等地专场演出,展演活动还受邀在2021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会场作为博物馆之夜的开场节目演出,致敬博物馆人。


展演活动运用网络云直播、在线视频展播、音频讲述等新媒体形式,联合网易、学习强国APP等新媒体平台讲好中国故事。在中组部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频道展播,被歌华有线电视作为优秀文化内容送到万户千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