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全新推出九集《风尚故事》视频节目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

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5月2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让更多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依托本馆“风尚与变革——近代百年中国女性生活形态掠影”展览资源,创编推出《风尚故事》节目,讲述近代百年间中国女性觉醒与进步故事,生动展现“没有妇女解放和进步,就没有人类解放和进步”,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风尚与变革——近代百年中国女性生活形态掠影”展是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重磅推出的原创主题展览,以近代百年中国社会变革为背景,展现百年来中国女性生活形态的新变。展览荣获第十九届(2021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优胜奖,入选2021年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推介项目。


《风尚故事》节目紧密围绕“风尚与变革——近代百年中国女性生活形态掠影”展览内容,分为风尚剧本、风尚剧场、风尚工坊三个版块,解读文物与展览,用生动的语言和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辅以卡通人物的时空对话,寓教于乐,讲好中国妇女儿童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