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树优良家风 创和美家庭——安阳市举办“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安阳市妇联家儿部、安阳日报

5月25日,2022年安阳市“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在市党政综合楼内举办。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明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薛崇林参加活动,并饶有兴致地了解古人先贤和革命先烈的家风故事。




该主题展是市妇联向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积极申请到的公益巡展,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中共安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市文广体旅局、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市图书馆、市少儿图书馆具体承办。当天的活动,市党政综合楼内各市直机关党员干部300余人分为七场参展,通过讲解员的生动讲述,重温经典家书家训,感受中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国情怀,领略当代优秀共产党员和普通家庭的文明风采。



此次展览图文并茂、内涵丰富,紧紧围绕“家和万事兴”主题,以“和合家风文化”为核心,从家范传世、风范长存、和合新风三部分展示中华五千年的“家”文化,通过300多张图片、近50个家风故事,弘扬中华民族优良家庭美德,倡导家庭和谐,以好家风支撑起好政风、好社风,在全社会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为建设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注入“家”力量。

主题展同时对市纪委监委、市妇联等单位联合开展的“家声百年长 风范永流传——红色家书中的廉洁故事”活动征集到的红色经典家书、现代家书、家风故事进行了展示。


主题展将在安阳市图书馆对广大市民免费开放,欢迎您带着家人来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