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马兴瑞黄晓薇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全国妇联宣传部


6月13日至1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乌鲁木齐举行。来自全区各族各界、各行各业的代表肩负1249万各族妇女的重托,总结自治区妇女事业发展和妇女工作成就和经验,研究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自治区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审议通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出席开幕会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等出席开幕会。

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妇联长期以来给予新疆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全体与会代表、全区各界妇女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马兴瑞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组织动员全区各族妇女走在时代前列、发挥积极作用,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中再立新功。希望各级妇女组织和各族妇女提高政治站位、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强化使命担当、做推进新疆改革发展稳定的最美奋斗者,高举团结旗帜、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积极推动者,弘扬时代新风、做家庭文明风尚的有力倡导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级妇联要坚持党的领导,广泛联系和服务各族妇女,团结引领她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各级党委要持续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加强妇女干部队伍建设,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奋力开创新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新局面。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的委托,黄晓薇代表全国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视关怀下,在新疆自治区党委领导下,新疆妇女事业实现全方位进步、取得历史性成就。她指出,新疆工作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引领各族妇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团结动员各族妇女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为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半边天”力量;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贺信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不断夯实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家庭根基;要把维权和关爱服务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办好惠及妇女儿童的民生实事,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凝聚各族妇女人心;要坚持党的领导,将妇联改革进行到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疆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更加壮丽辉煌的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组织部部长赵雯,自治区和兵团领导张柱、哈丹·卡宾、孙红梅、孔星隆出席开幕会。自治区妇女十二大代表,自治区和兵团先进妇女典型和各族各界优秀妇女代表等参加大会。

会上,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当选为自治区妇联第十二届主席,李灵慧、帕提古丽·艾比布、王培芳、苗青当选为自治区妇联副主席,沙吾列·依玛哈孜、钟媛媛、路文洁当选为自治区妇联挂职副主席,张智慧、阿米娜·西日甫、苏玉琴当选为自治区妇联兼职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