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俗世雅趣——天津民间工艺品展”开幕啦!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和天津博物馆共同主办的“俗世雅趣—天津民间工艺品展”于7月2日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三层展厅开幕。展览分为“卫画流年”“抟泥溯古”“纸鸢飞扬”“刻砖如画”“诸色花样”五个单元,展示了津沽大地独领风骚的杨柳青年画、出类拔萃的“泥人张”彩塑以及技艺奇特的“风筝魏”、“刻砖刘”和剪纸等民间工艺品。


天津位于河、海交汇之处,是历史文化名城,具有悠久的历史。优越的地理位置使这里成为“五方杂处”之地,并孕育了独具特色的民间工艺美术。千百年来,大量优秀的民间艺术成果滋养着万千民众,甚至成为家教家风的艺术载体。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特引进此展,希望通过传统艺术珍品充分展现我国劳动人民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艺术智慧。


杨柳青年画莲年有余


张明山制彩塑少女


魏元泰制风筝麻姑骑凤


刘明凤制砖雕渔家乐


天津剪纸丰收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