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党总支和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党总支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22年7月1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党总支和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党总支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联合开展党日活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馆长寇虎平参加活动并讲话。副馆长刘华彬同志主持会议。



活动中,大家就党建和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观看了博物馆和研究中心的宣传视频,寇虎平同志和考古研究中心主任、党总支副书记唐炜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情况、主责主业和优势资源,表达了继续开展深入合作的良好愿望。




此次党日活动,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具体举措。通过开展联合党日活动,加强了双方党建和业务工作的交流,也让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党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华文明的深入理解。大家一致认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要加强考古成果和历史研究成果的传播,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认识中华文明起源和发展的历史脉络,认识中华文明取得的灿烂成就,认识中华文明对人类文明的重大贡献,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文博事业工作者,要深入学习了解中华文明五千多年发展史,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承担起文物收藏、研究、展示、教育的重要职责,利用资源优势,守正创新,传承弘扬革命文化,要发挥平台作用,赓续红色血脉,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积极贡献。双方表示,今后要加强联系,广泛合作,共建共享,共同推动文博事业创新发展。



座谈结束后,考古研究中心一行参观了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