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常务副馆长寇虎平出席第二届全球博物馆馆长论坛并发言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7月11日,“变局与坚守:博物馆的时代责任——第二届全球博物馆馆长论坛”在中国国家博物馆成功举办。本届论坛吸引了来自全球五大洲26个国家的百余位博物馆馆长、国际组织代表以及专家学者参会。




与会嘉宾围绕“博物馆增进文明对话”“科技赋能博物馆”“博物馆形象的塑造与提升”三个议题展开探讨,提出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博物馆行业关于时代责任的深度思考,分享了后疫情时代博物馆行业砥砺前行的创新实践。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常务副馆长寇虎平应邀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参与了议题讨论,就“博物馆形象的塑造与提升”议题,作了题为《儿童友好视角下的博物馆形象塑造》的发言,指出在博物馆的受众中儿童是不能忽略的重要服务对象,因而建设儿童友好型博物馆,不仅有利儿童的成长,也是推动博物馆向高质量发展,塑造和提升博物馆形象的有力举措。此次论坛层次高,交流充分,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