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快乐暑假益智行 用心用情伴成长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为响应全国妇联开展暑期“少年儿童心向党,用心用情伴成长”儿童关爱活动的号召,在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博物馆学会、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北京百年世界老电话博物馆等单位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2022年8月13日,益智玩具体验及儿童安全教育活动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成功举办。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始终坚持公益属性,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搭建平台,开展有益于儿童和青少年身心健康与成长发展的历史文化和科普教育活动。中国传统益智玩具在充满趣味的同时,还承载着深厚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传递着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智慧和力量,极富魅力。


活动中,孩子们跟着非遗传承人体会翻花游戏的乐趣,探索鲁班锁、益智棋的奥妙,更是动手体验榫卯结构的桥梁搭建,开动了脑筋,也增进了对传统文化的了解。


同时,“用心用情伴成长”儿童安全宣传画展览也在一层阳光大厅展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