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第九届“博博会”盛况空前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精彩亮相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图片


9月1日上午,“第九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博博会”主题为“新时代的博物馆:创新·发展·传承”,展览总面积达 60000 平方米,共分为“主题展示区”“博物馆展区”“文博相关企业展区”“文博公益事业展区”四大展区,汇集了645家博物馆及企业参展,参展规模创历届“博博会”之最。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博界嘉宾,共同出席博物馆行业盛会!


图片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展区位于会展中心一层1M401,整体造型参考博物馆建筑外观,色调清新淡雅,顶部设LED动态天幕模拟天光,通过一块LED大屏、5块液晶小屏以及图文展板,详细展示博物馆近年来的丰硕成果。
开幕当天,国家文物局、中央文明办二局、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北京博物馆学会等领导和文博专家、学者光临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展区指导、交流、洽谈,对博物馆展示设计和内容给予高度评价。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刘华彬陪同并向嘉宾介绍了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近年来的工作情况。


图片


国家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玉才莅临指导


图片


中国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刘曙光莅临指导


图片


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理事长程东红莅临指导


图片


中国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博物馆学会理事长刘超英莅临指导


近年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紧紧围绕博物馆主旨,抓住文博事业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契机,在学术研究、文物征集、陈列展览、社教活动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本次博博会就是近年来工作成果的集中体现,精美的文创产品也让观众流连忘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