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沈跃跃:在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发挥半边天作用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中国妇女报

沈跃跃在浙江调研时强调

在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发挥半边天作用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日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赴浙江杭州、湖州等地调研,走进城乡社区、创新园区,就妇女和妇联组织在基层治理、创业创新、乡村振兴、美丽浙江建设中发挥作用,与妇女群众、基层妇女干部、女科技工作者、女企业家等深入交流。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妇女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带领广大妇女自觉听党话、跟党奋进新征程,争做建设者倡导者奋斗者,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发挥半边天作用,共同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篇章。


图片



来到杭州市滨江区缤纷未来社区、余杭区径山村,沈跃跃详细了解妇女儿童需求和社区服务项目,与妇女群众、幼儿家长交流高质量发展带来的高品质生活。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浙江发展十年精彩蝶变,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进一步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为民情怀,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始终坚定信仰、忠实践行,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她叮嘱社区妇联干部,要精准了解家庭需求,做好帮助解决养老育幼难题等民生实事,积极为妇女儿童提供“家门口”的优质服务。


图片



走进杭州市余杭区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园,沈跃跃与各行各业的妇女代表热切交流,共话投身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农创客们说,如今家乡越来越美,收入也越来越高,感恩党感恩总书记感恩新时代。沈跃跃表示,你们靠勤劳创新致富,是用行动践行总书记的期许,要继续在乡村振兴中主动作为。女科技工作者、女企业家介绍了新技术研发和新产品线投产,表达了继续攀登科学高峰、满足人民健康所需的信心决心。沈跃跃为她们不懈奋斗、担当尽责点赞,希望大家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为突破“卡脖子”问题共同努力,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基层女致富带头人说,先富带后富始终记在心间,正带动周围村民一起投身产业发展。沈跃跃高兴地说,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和必由之路,要助力缩小地域、城乡、收入“三大差距”,带动更多妇女姐妹朝着共同富裕目标扎实迈进。基层妇联干部与巾帼志愿者还介绍了在村居社区开展家风故事会、志愿服务相关情况,沈跃跃指出,要在丰富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上下功夫,带动家庭成员传承良好家风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人人精神富足、家家幸福安康。


图片



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源地——安吉县余村,沈跃跃与干部群众亲切交谈,重温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回顾余村的绿色发展历程,大家表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继续走绿色发展的路子。走进巾帼民宿,沈跃跃为女主人在青山绿水间实现梦想点赞,勉励妇女群众继续发扬奋斗精神,建设美丽家园,靠智慧和双手让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创造幸福美好生活,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图片



沈跃跃要求,各级妇联要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通过党建带妇建,使妇联组织更加健全;找准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在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明确要求中发挥妇联作用,在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推进妇联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有机统一,围绕党政所需、妇女所急、妇联所能开展工作、提供服务,特别是要倾听关注困难妇女儿童和家庭的需求,把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人关心帮助到位,解决不了的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帮助解决问题;持续推进妇联改革取得新成效,在妇联数字化改革方面积极探索,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素质高作风实的妇联干部队伍,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浙期间,沈跃跃与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交流了妇女工作。全国人大环资委委员、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谭琳,浙江省委副书记黄建发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