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召开“新时代的妇女儿童——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十年成就展”总结会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由全国妇联主办、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策划承办的重大主题展“新时代的妇女儿童--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十年成就展”于9月29日举行开幕式,正式对外展出。展览以其鲜明的主题、宏大的制作、丰富的内容和精心的设计,受到与会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为总结经验、以利再战,10月14日下午,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召开“新时代的妇女儿童——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十年成就展”总结会。会上,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全国妇联党组会有关精神和黄晓薇同志的重要指示,李晓哲、薛喜红、王艳、梁红、成明、李兆刚6名同志分享交流工作体会,常务副馆长、党总支书记寇虎平做总结讲话。会议由副馆长、党总支副书记刘华彬主持,博物馆全体干部职工和首华物业公司代表参加会议。



受蔡淑敏同志的委托,寇虎平同志代表馆领导班子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作为博物馆今年“三大战役”的首场战役,“新时代的妇女儿童——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十年成就展”之所以成功,得益于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处的有力领导;得益于博物馆心怀“国之大者”的政治站位;得益于博物馆领导班子很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得益于博物馆全体干部职工攻坚克难的战斗精神和奉献精神以及精诚团结的合作精神,是对博物馆全面建设的一次检验,是对全体干部职工能力作风的一次检验,全国妇联党组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表扬,博物馆交出了一份圆满的答卷,经验弥足珍贵,我们要继续发扬光大。


寇虎平同志强调,召开会议的目的是通过梳理回顾工作,找到工作规律、总结经验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弘扬优良传统作风,让各项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总结会的召开是十分有必要的,起到了总结经验、鼓舞士气、增强信心的目的。6位同志的发言是发自肺腑的真情实感,表达了大家的共同心声。“成就展”核心团队不怕困难、勇于奉献、敢打硬仗的精神值得每个部门、每位同志学习。“十年成就展”已顺利开展,随着“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文物联展”和“中华好家风展”后两场战役的临近,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党组领导的表扬化作精神动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投入工作,抓紧时间完成任务。在做好重点展览筹备的同时,其他各项工作要齐头并进,全体干部职工要团结一心、全力以赴,保持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用高标准要求工作,保证高质量完成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积极贡献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的力量。


李晓哲同志发言


薛喜红同志发言


王艳同志发言


梁红同志发言


成明同志发言


李兆刚同志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