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全国妇联向凯旋的航天员刘洋致贺信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全国妇联宣传部

12月5日,圆满完成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的航天员乘组平安抵达北京。全国妇联第一时间向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刘洋致贺信,指出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迈向新目标新征程之时,刘洋和战友们连续在轨飞行183天后,圆满完成了神舟十四号载人航天飞行各项既定任务,书写了中国航天事业新的纪录。值此凯旋归来之时,全国妇联表示热烈祝贺,向刘洋及其家人、战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贺信指出,刘洋是我国首位进入太空的女性航天员,这次又作为中国空间站建造阶段第一批航天员再征太空,践行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诠释了“敢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勇于攀登航天科技高峰”的奋斗精神,是新时代中国女性的荣光和骄傲。


贺信强调,在今年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刘洋以巾帼志愿者的身份,在万米高空倡议妇女姐妹积极参与巾帼志愿关爱行动,谱写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更加绚丽的华章,这极大地激发鼓舞了广大妇女团结奋斗的豪情壮志,让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的号召唱响云霄。


贺信号召,广大妇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航天英雄为榜样,立足本职,踔厉奋发,用奋斗创造美好未来,用拼搏成就新的梦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