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风尚与变革——近代百年中国女性生活形态掠影”展览在天津博物馆展出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原创展览“风尚与变革——近代百年中国女性生活形态掠影”于2023年1月17日至2月20日在天津博物馆展出。


图片
图片





展览以男女平等思想为指导,以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至1949年近代百年间中国社会变革和社会发展为背景,从“家庭与婚姻”、“服饰与身体”、“教育与职业”三个视角回顾了百余年间中国女性的生活变迁、再现了女性的精神风貌。展览共遴选出200余件(套)馆藏珍贵文物,涵盖书画、服饰、织绣、文房、证章、老照片等多个门类,通过文物的视角,解读大时代下女性婚姻与家庭的逐步文明、服饰与女性身体的解放、教育与社会角色的转变,并以此为窗口,透视近代中国新旧更迭的时代图景。

图片







作为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立足职能定位、结合馆藏特色推出的原创主题展览,“风尚与变革”展览曾入选2021年度国家文物局向社会推介的100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项目,2022年获第十九届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优胜奖。本次在天津博物馆的展出为本年度全国巡展的第一站,随后将于3月份在嘉兴博物馆展出,欢迎大家参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展厅现场(点击可查看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