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我馆探望女红军蒲文清同志子女并接受捐赠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23年2月17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刘华彬探望女红军蒲文清同志的女儿何丽女士,并接受捐赠。

在我馆筹建期间,蒲文清同志向我馆捐赠过其本人于解放战争时期使用过的马褡子、红军老同志照片等反映中国近现代革命战争时期的珍贵历史见证物。何丽女士向我馆捐赠过中国宇航员签名明信片、陈慕华同志签名的’95世妇会纪念封等珍贵历史见证物。当日,何丽女士将其母蒲文清同志生前使用过的针线盒、蒲文清同志签名的《巾帼英雄——长征女红军》邮折等反映蒲文清同志及女红军战士革命事迹的珍贵藏品、资料捐赠我馆。

刘华彬对蒲文清同志、何丽女士爱党爱国的情怀和无私捐赠表示敬意,对她们两代人对博物馆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作为中国首家以妇女儿童为主题的国家级博物馆,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的指示精神,履行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的职能,做好捐赠品的收藏、展示、宣传教育和研究,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作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中国女性革命先烈的故事。

图片

何丽女士接受捐赠证书

图片

何丽女士捐赠反映蒲文清同志及女红军战士革命事迹的珍贵藏品、资料

图片

反映蒲文清同志及女红军战士革命事迹的珍贵藏品、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