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迎来参观热潮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伴随着春天的气息,在2023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迎来参观热潮。


全国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杜芮检查节前业务及安全工作


近期,“新时代的妇女儿童——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十年成就展”、妇女儿童基本陈列展的展厅内,人潮涌动,人流量大增,日流量达到平时的5到10倍。博物馆还开展了主题讲座、艺术体验、文化传承等社教活动,为公众打造文化盛宴。越来越多的人走入博物馆参观学习活动,仅3月3日当天,参观人数已经超过千人。据有关统计,目前3月6日至8日,馆内讲解接待已经约满,预约团体主要以机关、企事业单位为主,零散观众以家庭参观居多,总参观人数预计达1万多人次。






北京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参观团现场学习传统茶艺


来馆参观的小朋友认真听取老师的讲解


小朋友参观后在展馆内现场临摹


    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由全国妇联、国家文物局共同主办,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承办的“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传承·赓续·新征程”

革命文物联展即将开幕。欢迎各界群众错峰来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