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观展 | “彩衣——中国女性民族服饰”展,开启梦幻服饰之旅!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图片



彩衣

中国女性民族服饰展


由中国园林博物馆、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北京服装学院民族服饰博物馆联合主办的“彩衣——中国女性民族服饰”展,3月7日在中国园林博物馆一号主题展厅对公众开放,通过众多工艺精湛、图案丰富的民族服饰向观众展示中华民族服饰独特的魅力。


图片
图片


本次“彩衣——中国女性民族服饰”展通过选取独具地域文化特色与风格的三十多个民族的特色服饰180件(套),展品中包括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藏的47件(套)的少数民族女性服饰、儿童围嘴、背儿带等藏品,从“衣香”“纳福”“焕彩”三个部分向公众展示了各民族女性共同创造的灿烂服饰文化,以及展现中国女性传统民族服饰的多样性和艺术性。


图片
图片


中国素有“衣冠之国”“锦绣中华”之美誉,女性的传统民族服饰更是多姿多彩,千变万化。本次举办的“彩衣——中国女性民族服饰”展不仅是一场色彩美的视觉冲击,也是一场文化的盛宴。那些被一针一线缝制成的民族服饰上,映照着千百年来刻在中国人骨子里的审美印记,对美的千般形容与万般描绘,展现着少数民族女性对自然万物的细腻观察和真心热爱,以及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珍惜。


图片
图片
图片


服饰代表的文化形态,包容着历史的变迁,经济的发展和中国审美意识的嬗变,展现从古至今一脉相承的文化基因,与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美好夙愿。

探寻纹饰背后的民族故事,重温流淌在血液中的民族情怀,唤起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寄寓,“彩衣——中国女性民族服饰”展,与你一起翻开中国传统服饰新的一页。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