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文物联展在中国妇女儿童馆开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

3月8日10:30,由全国妇联、国家文物局联合主办,全国妇联宣传部、国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承办的《传承赓续新征程——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文物联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原主席顾秀莲、陈至立,全国妇联党组书记黄晓薇,全国妇联原党组书记黄晴宜,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蔡淑敏,中宣部副秘书长汤恒,国家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玉才共同启动展览开幕。全国妇联副主席吴海鹰主持开幕仪式。


展览分为内厅和外厅两个部分进行展示。内厅主要展示各基地参展的200件套革命文物、300余张图片,讲述在党领导下,广大妇女在不同时期的卓越奉献。外厅为“基地风采”部分,主要展示各基地概况和爱国主义教育成果。










开幕式上,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向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交接航天搭载物品,老红军张文后代、先进人物黄文秀亲属向博物馆捐献文物。




展览得到社会广泛关注,开幕活动通过新华社、中国妇女网、文博界主要媒体同步进行展览图文宣介,抖音、快手、今日头条、视频号等新媒体资源持续向社会推送展览活动内容。





展览得到中央国家机关部门和单位,妇联系统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博物馆人潮涌动,流量大增。博物馆还开展了主题讲座、艺术体验、文化传承等社教活动,为公众打造文化盛宴。






下一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将进一步主动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开展红色流动宣讲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同时适时做好展览对外宣传,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中国妇女儿童故事,新时代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