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迎来西藏边境高寒村(居)妇联主席培训班学员到馆参观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23年3月27日上午,来自西藏边境高寒村(居)妇联主席培训班的50多名学员姐妹们来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重点参观了“新时代的妇女儿童——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十年成就展”和“传承 赓续 新征程·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文物联展”。参观团由西藏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泽仁卓嘎带队,全国妇联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曹海清和博物馆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刘华彬共同接待并陪同参观。


通过参观,聆听讲解,来自西藏的姐妹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十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了解了广大妇女和妇女组织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中发挥了独特作用,彰显了巾帼力量。在参观中感悟了伟大成就,汲取了奋进力量,大家纷纷在展览图片、数据、文物前拍照留影,表示将把参观学习所得带回家乡,带回基层,做好政策宣讲,带领凝聚身边的妇女姐妹们守好家园,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作为北京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将充分发挥宣传文化阵地作用,通过一系列主题展览和体验活动,创新形式,以物证史、以文化人,引领各族妇女争做建设者倡导者奋斗者。


西藏边境高寒村(居)妇联主席培训班学员合影留念

 

曹海清、刘华彬同志向培训班学员介绍博物馆基本情况

 

培训班学员参观“新时代的妇女儿童——中国妇

女儿童事业发展十年成就展”


培训班学员参观“新时代的妇女儿童——中国妇

女儿童事业发展十年成就展”


培训班学员参观“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文物联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