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展体验式学习活动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4月21日下午,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党总支充分发挥基地平台作用,利用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体验式学习活动。

图片


活动中,博物馆馆长、党总支副书记刘华彬领读主题教育必读书目《习近平走进百家》中《红军留下了“半条被子”,共产党送来了“幸福日子”》。

图片


为使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活动第二阶段,组织体验式参观学习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传承·赓续·新征程——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文物联展》。展览分为内厅和外厅两个部分进行展示。内厅主要展示各基地参展的200件套革命文物、300余张图片,讲述在党领导下,广大妇女在不同时期的卓越奉献。外厅为“基地风采”部分,主要展示各基地概况和爱国主义教育成果。

图片


参观时,策展团队带来了精彩的讲解,大家深受教育,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保持心怀“国之大者”的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攻坚克难的战斗精神和奉献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立足岗位,增强能力本领,全力以赴完成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勇毅前行,为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博物馆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