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全国妇联“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青年思享汇”主题联学活动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办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

为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引领带动全国妇联机关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新时代十年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成就中汲取智慧力量,全国妇联“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青年思享汇”主题联学活动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办。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张晓兰出席活动,与青年同志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全国妇联机关党委副书记马丽莉,机关团委委员参加活动。博物馆馆长、党总支副书记刘华彬参加活动并致辞。

图片

活动第一阶段,马丽莉同志宣读了全国妇联机关青年学习标兵名单,张晓兰同志为青年学习标兵代表颁发证书、赠书并合影。刘华彬同志致欢迎词。

活动第二阶段,以青年讲学和红色故事串讲的方式,博物馆7名青年干部带领大家参观了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文物联展以及“新时代的妇女儿童——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十年成就展”。在革命文物联展中,重温了在党领导下,广大妇女在不同时期的卓越奉献,生动讲述了革命战争时期为党作出贡献的刘清扬、曾志,改革开放时期中国第一个获得南丁格尔奖的王琇瑛,新时代“校长妈妈”张桂梅,将年轻生命定格在扶贫路上的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神舟九号到神舟十四号的“英雄航天员”刘洋、王亚平等7个(组)红色故事。博物馆青年干部边学边感悟边讲述,以场景式学习的方式,将自己的感想体会融入到一个个红色故事中,不仅展示了博物馆青年理论学习成果,更重要的是对如何做一个新时代青年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和信心。

图片

参观“新时代的妇女儿童——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十年成就展”

第三阶段的座谈交流环节,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加强青年理论学习的相关论述,博物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团支部负责同志分享了经验和特色做法,结合主题教育,提出了下一步开展工作的思路举措及有关意见建议。

图片

集中研讨座谈交流

博物馆40岁以下青年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团组织负责同志、青年标兵代表等近6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

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团组织负责同志、青年标兵代表等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