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喜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家风故事汇《成长之约》系列动画荣获2022年度“首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新案例”提名奖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首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新案例”评选结果,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家风故事汇——《成长之约》系列动画经由北京市文物局推荐,经层层筛选,喜获提名奖。

图片

图片

“首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由首都文明办组织开展,旨在进一步发掘宣传推广基层单位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经验做法,发挥优秀案例的示范作用。活动累计收到案例133个,由中央国家机关及北京市各系统共38家单位推荐,经初审、复审,最终有30个创新案例获奖。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家风故事汇——《成长之约》系列动画是一套面向青少年观众,讲述中国巾帼英雄的作品。该系列动画在挖掘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特有的女性人物馆藏文物和展陈资源的基础上,以精心编写的剧情、精良的制作水平、感人至深的故事和朗朗上口的旋律诠释巾帼英雄故事,传播优良家教理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图片

动画片以小主人公“乐宝”和“喜贝”一家为切入点,通过他们与英雄之间的时空对话,讲述巾帼英雄的杰出贡献和动人故事,让家长和孩子们感受浓厚家国情怀,感悟崇高精神品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激励他们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该系列动画一经上线就受到广大家庭和儿童的欢迎,学习强国、央视频、抖音、快手等多个平台点击量已累计破亿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活动动画视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