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德润万家 自信成长——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2023年“六一”亲子嘉年华活动精彩纷呈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

德润万家自信成长——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2023年“六一”亲子嘉年华活动精彩纷呈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6月1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德润万家自信成长——2023年‘六一’亲子嘉年华”活动成功举办,1000余户家庭的儿童和家长现场参与活动。作为博物馆连续开展10多年的文化教育活动品牌,活动深挖活用博物馆资源,突出家庭亲子互动特点,为广大儿童和家庭送上博物馆的文化礼包。






今年的亲子嘉年华活动,以“德润万家自信成长”为主题,设置了“优良家风传古今,激扬时代家国情”“革命薪火代代传,争做红色接班人”“健康成长听党话,我是自信好孩子”“童心筑梦新征程,科学家教育新人”4大分区,汇集红色主题拓印、传统纸艺、沙画、儿童健康科普、生命安全教育、亲子阅读、科技互动等近20项内容,大力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家校社协同育人方式,让“四个自信”在广大儿童心中落地生根。




活动现场充满了节日的欢声笑语。广大儿童和家庭在亲子阅读、多媒体互动中品鉴古今中华好家风,用传统折纸、剪纸、拓印感受峥嵘岁月的革命情怀。阳光大厅里,儿童和家长一起用五颜六色的沙画和积木,共同创造五彩斑斓的未来世界。儿童馆展厅前,来自北京儿童医学和健康科普领域的专家老师为广大家长讲授与儿童营养和生命安全相关的知识。通过巧妙的活动设计安排,让参与活动的儿童和家庭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儿童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同时也为家庭教育提供了科学指导和有力服务。


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将持续发挥平台优势,为广大儿童和家庭开展更多更好的博物馆教育活动,为树立良好家风、实施科学家教、创建美好家庭、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儿童,作出博物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