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沈跃跃: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中国妇女报
沈跃跃在琼贵两地调研期间强调

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近日,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海南、贵州调研期间,走进乡村一线倾听妇女群众所思所盼,与两地省县妇联干部座谈交流。她强调,妇联组织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著作选读》等权威教材,学好用好《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等生动读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深做实引领服务联系,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图片    

沈跃跃指出,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在深化上下功夫,系统学深入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运用把握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用以强化理论武装,指导推动妇联工作;在内化上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对党忠诚,厚植人民情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在转化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调研中,得知巾帼志愿者30多年如一日在海边沙地植树造林,沈跃跃为“娘子军”点赞,希望她们继续发挥妇女独特作用,为子孙后代留下一个山青、水秀、空气新的美丽家园。了解到女致富带头人正在打造绿色有机茶品牌,沈跃跃勉励“黎乡茶姐”,带动更多妇女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展现巾帼风采。沈跃跃指导贵州妇联深入推进锦绣计划,做优做强品牌,组织更多妇女依靠手艺传承民族文化,从中受惠得益。

图片

沈跃跃强调,妇联组织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大兴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了解妇女和家庭的需求是什么、困难是什么、妇联能做什么,用心用情办实事解难事,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提高精准度、覆盖面,通过价值引领、榜样引领、网络引领等,团结广大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女科技工作者、女能人、女企业家等各领域妇女作用,共同促进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妇女就业创业,助力高质量发展。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把立德树人贯穿始终,倡扬家庭文明新风尚,引导家长履行主体责任,促进家校社协同育人,助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暑期将至,要提前做好儿童服务活动计划,特别是针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群体,组织各级妇联执委、妇女骨干、“五老”队伍、“爱心妈妈”等巾帼志愿者开展关爱帮扶,帮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成长的假期。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坚持党委领导,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把维权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和建设,进一步落实“破难行动”,在抓基层强基础上出实招见实效,依靠妇女群众做好妇女工作,使基层妇联组织真正动起来活起来强起来,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工作实绩、良好作风、群众满意体现主题教育实效,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